入的坑虽多,但都不拆不逆

【十二生肖】法师和蛇的相容性

Adrianne:

-过年好
-文不对题,词不达意


1.


  长安城里有一法师,斩妖除魔,超度恶灵被城里的人称为佛陀再世。


  长安城外有一魔尊,烧杀抢掠,无恶不作,人们虽从未见过却也对他如过街老鼠。


  最近长安城周边闹鬼闹得凶,说是魔物作祟,什么万恶不赦的魔尊要修炼邪法要以活人的心头血为引。这些传言闹得沸沸扬扬,城头的人嘴里一个样,城尾的人嘴里一个样,没多少时日这话就没边了反正最后都推到了魔尊身上,甚至有人说这是来找法师寻仇的。


  但是不管传言再怎么扯淡,长安第一法师张起灵还是到了事发地点准备超度恶灵,斩妖除魔给长安城一个安生,给自己一片宁静,要知道这些天庙里得门板都快被拍碎了。


  但是等一大队人簇拥着法师气势汹汹的到了山里出事的地方却发现这里啥都没有,山清水秀,百从丰茂。说好的尸骨如山,遍地血肉呢?围观群众表示很失望,这个时候就看见法师走到树林中央,低下身子手在地上拨弄了两下。


  你们看我们的法师要发功了!


结果张大法师从地上拽起来一条蛇,白色的拇指粗的一条蛇。围观群众的心一下子低落下来,要是说我这么一大点的小玩意就是嗜血的魔尊那也太瞧不起我们人类了吧?但是事实就是这样方圆百里除了这么一条蛇没别的活物,他们又不肯承认这条蛇就是魔尊只好对法师说,没准魔物都跑了,咱下次再来。


  张起灵一脸迷茫的看着转身就走的村民们,无奈的叹了一口气,好的好的你们说不是就不是好了,我能怎么办我也没办法啊。


  但是这玩意好像真是个魔物。张起灵低下头看了看手里的小白蛇,小蛇也看着他吐了吐粉红色的信子还有点可爱。张起灵放了手,他并不觉得这么小的一个东西能翻起什么风浪,但是小蛇不太愿意走,直接绕在他的手腕上像是一只上好的白玉镯子。


  张起灵看了两秒自己手腕上耍赖不走的小蛇,小蛇睁着豆豆眼和他对视,法师无声地叹了一口气,好的好的你说不走就不走。


2.


  张起灵其实是佛祖座下的麒麟灵兽,受佛祖指点来到凡间历十二世轮回弘扬佛法,方可成佛,而这一世就是他的第十二世轮回。只不过这一世的人目测都不太正常,张起灵伸手按了按自己额角的青筋。


  前两天他把小蛇带回来,让城里的居民看见了,人们非说大师带回来的蛇就是灵蛇啊!于是城里的人拿着鸡啊兔子啊都来喂蛇。


  你相信我他真的就是一只魔物。张起灵几次想要开口,但是人们的热情难以抵挡,好几只鸡都飞到了他身上


  后来好不容易热情的人们走了,张起灵满身鸡毛的看着满院子乱窜的鸡和兔子头都大了,而小蛇事不关己的绕在他的手腕上打盹。张起灵表示自己很不高兴,那小蛇从手腕上拽下来,然后抓了一只鸡放到他的面前。


  “吃鸡”


  吃你二大爷的鸡!小蛇睁开眼睛就看见一只鸡在他面前,他表示自己受到了惊吓,小蛇被打扰了清梦也很生气,老子不吃鸡老子是一只有尊严的蛇,老子要吃桂花酥。他一边在心里咆哮一边到张起灵的屋里叼走了一块桂花酥。


  张起灵看着吃桂花酥的蛇,用眼神问他


  这些玩意都是给你你说怎么办


  蛇一边吃一边瞥了一眼院子里活蹦乱跳的兔子和鸡,用眼神跟张起灵说


  关我屁事


  于是从第二天开始一人一蛇有了一项新任务,养鸡。


3.


  张起灵渐渐的觉得养鸡还是挺有意思的,但是蛇不高兴了,委屈巴巴的看着张起灵,你是不是在外面有别的蛇了?你都不理我了,都不让我绕你的手腕了。


  但是最近张起灵沉迷养鸡接受不着蛇的信号,所以他到现在也不知道为什么本来特别乖的小蛇会忽然冲进鸡群弄得鸡毛满天飞。


  蛇觉得自己太可怜了,好不容易遇上个看对眼的还接收不到自己的信号,于是他决定化成人形。于是这天晚上张起灵回到房间就看见了一个赤裸的少年,。


  少年对着他张开手臂,眉眼弯弯“小哥,要抱抱~”


  张起灵反应过来小蛇化了形然后又看少年这般模样不禁觉得自己心里的那根弦被轻轻拨弄了一下,就像是羽毛拂过手心,痒痒的。


  少年的的身体很柔软,抱起来很舒服,小蛇委屈巴巴的在他耳边问“你是不是在外面有别的蛇了?”


  “没有。”


  “那你为什么不让我绕你手腕”


  “长大了,太重”张起灵如是回答道,这些天小蛇已经不能称之为小蛇,他已经有手臂粗两人长了。


  “哦”少年寻思寻思是这么回事于是不委屈了,坐直了身子看着张起灵,笑吟吟的说“我叫吴邪”


  “张起灵”


4.


   但是日子总是鸡飞狗跳的,吴邪刚化成人形人们就又来敲张起灵的门板,他们说夭寿了,魔尊又出来抓小孩子啦!


  吴邪听着,额角青筋直跳,他表示自己哪里做过抓小孩子这么没品的事情。


  是的故事就是这么狗血,吴邪就是传说中的魔尊,但一点都没有十恶不赦反而是个良好的公民,还会帮老奶奶提水,帮老爷爷砍柴,鬼知道为什么一个不留神自己就被说成了十恶不赦的大魔头。而且有人恨铁不成钢的问他,你做什么不好偏偏成魔,吴邪觉得自己很委屈,他爷爷就是魔,他爹也是魔,自己要不是魔那才有问题啊。


  委屈的还不止这一点,当初他们浩浩荡荡上山的时候吴邪正在和棕熊精吃火锅,忽然间就听见一群人浩浩荡荡的靠近,棕熊精一看不妙赶紧和吴邪把火锅收起来,然后化形准备跑路,但是不知道那个杀千刀的让吴邪化形的时候出了点小差错变成了那么小小一条,在草丛里连路都看不清,然后他就被张起灵捡起来了。


  来敲门板的人已经在和张起灵说事了,他们把魔尊的住处都挖出来来了,听上去还真像那么一回事,但是张起灵点点头说此事再议。


  人们一看法师这样说也就悻悻的离开了,他们一走张起灵就看着吴邪,目光很平静。


  “魔尊?”张起灵语调很平静,他早就发现吴邪的不对劲


   吴邪嘿嘿一笑他觉得张起灵应该早就发现这事的不正常。


  “让你失望了,正是在下”


  “不失望”张起灵摇摇头,这话说的让吴邪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紧接着张起灵凑过来轻轻拥住了吴邪“要抱抱。”


5.


  “你确定真的不用我帮你演一出戏?”吴邪一边收拾着包裹一边扯着嗓子问收拾鸡的张起灵,那天之后他们两个心照不宣的捅破了窗户纸,他们都是两个孤独的人只有和彼此才能慰藉。


  “不用”张起灵回答道。他们两个打算跑路了,两个人表示,去他妈的法师去他妈的魔尊,老子们要双宿双飞。


“你这么决绝让我少了很多台词诶,我还挺期待的来着”吴邪坐到张起灵身边想起了那些狗血的台词“什么,张起灵老子他妈想让你为我贪嗔痴慢疑,我他妈还想让你五毒不清,六根不净,结果我根本舍不得你!”


张起灵听了,嘴角微微上翘了些,其实这些他现在已经做了啊。


  “你后悔么?就差这一世轮回?”之前那些垃圾话说完,吴邪又慢了下来看向张起灵,他知道张起灵的事十二世轮回就差这最后一点点换了谁都觉得可惜,吴邪也这样觉得。张起灵看向吴邪反问道“你想让我成佛?”


  吴邪听了笑了起来,他虽不是十恶不赦但也不是白莲花,他怎么可能对自己喜欢的人放手?他伸出手指在张起灵的心口画了两下,笑眯眯的说“汝欲成佛,必先渡我”


6.


  其实吴邪不知道,张起灵看见他就好像看见了毕生修为的尽头。


  十二世轮回也不过一个你。


――END


久违的碎碎念


今天是我第一个817,所以想多逼逼两句,我入坑晚,去年817之后才看得盗墓笔记,几乎一整年都在围着盗笔转,去年八月看了一个月才看完的盗笔 然后看的藏海花和沙海,那时候傻逼呵呵的意味藏海花和沙海都写完了满哪找实体书,结果我高估了三叔的坑品。后来就是在网上找沙3到沙5的连载版还有藏2的连载版,然后再补的贺年篇和十年,第一遍不敢读太细想留着2,3遍慢慢体味。


  然后今天817早上开屏的时候刷了半个小时集齐了10个封面简直不要太激动,格外珍惜今天的每一段时间,舍不得今天过去。


  然后今天是第一个817也是参加的第一个817活动,所以特别想写一个最满意的,这篇文改了好几遍你们看到的是第五版,今天早上重改的,前三版是半成品,第四版和第五版纠结了半天,想着这么个喜庆的日子就放甜萌第五版吧,第四版过段日子混更用233。然后感谢动物园,感谢大汪!


真的相当舍不得今天过去qaq


 

评论
热度(53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绯仔 | Powered by LOFTER